migi的問題....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亮亮
2005-03-22 16:40:33 UTC
一般來說.....migi海底八張牌以內聽牌
也就是只能摸兩手,這是無庸置疑的
而且在不吃不碰的情形下....
問題就出在這了阿.....假使我摸第二手牌
沒丟出去之前喊migi,丟了以後才被下家吃
這樣migi就不能成立了嗎??
那也可以說上家丟8萬...我已經組好的789萬
硬吃上家的8萬,破除他的migi
這樣算是合理嗎.......
你打出去 就米其了 人家吃不吃已經不重要了 ^^
那有摸兩手..
要第一張摸進即聽牌者.
天聽, 無吃碰第一張即聽牌者.
以八台起跳. 我也玩過十六台的.

--
 ◢◣ - ● -
◢██◣◢◣ `  Origin: 宜蘭資教.山水蘭陽 telnet://yilan.twbbs.org
 ~~ ﹌ ~﹌ ﹉  From : 61-30-0-5.dynamic.tfn.net.tw
go
2005-03-25 20:29:13 UTC
還是天聽
只不過這種天聽,不會被別人吃碰槓所破壞
只要自己摸第一手牌前嗆明就好了
而且這種天聽,又比起手一進聽,摸一手才嗆天聽的
多了胡天胡地胡的機會(起手一進聽,摸一手才嗆天聽的,只要不是尾家,還是可能胡人胡)
雖然差一手卻同樣是8台,但是機會就差很多了......
而且就像有人玩migi的,規定海底四張內(摸一手)聽牌有八台
不管你是起手就聽,還是摸一手才聽,都一樣是migi八台
莊家和閒家不應該有能胡役種的差異(除了莊家台和連莊台以外)
既然閒家能天聽,莊家也要有天聽才合理
就好比莊家有天胡,閒家一樣有地胡,雖然名稱不同,但條件和價值相同......
: 如果莊家第一手還沒拿就聽呢
: 我不認為天聽是閒家專用
莊家通常不太可能沒摸第一手就發現聽牌
因為先開門才補花;就算沒補花,莊家通常也是先開門再繼續理牌
除非這個莊家理牌超快......
(如果天聽的定義是摸一手聽牌,那當然沒問題,大家都可以)
個人感覺
莊家開門補花之後就聽 →天聽 16台
其他摸一手聽 →地聽 16台
摸兩手聽(不超過八張牌) →migi 8台

天胡→莊家補完花胡牌 24台
地胡→其他第一手摸胡牌 24台

只不過人胡(16台)不知道要不要加上天聽或地聽的台數就是
之器不得已BLOG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-168-217-165.dynamic.hinet.net海